close

 

1.PILE DRIVER

聽試聽就被打到的一首歌 ,很有動漫OP感,很喜歡藏在樂器和歌聲底下的和聲。

(但我聽不出來到底是晴人唱的還是達也唱的)

歌詞也好帥,從「人間ってそんなに強くは無いって」演變成「人間ってそんなに弱くは無いって」,

感受到了人類既軟弱又堅強的特質,特別被這兩句感動。

倒數第二段,晴人低音「I want to change my life my past my history」再覆蓋上高音形成了和聲,非常喜歡這樣的安排!

 

2.其ノ他諸々

第一次聽MV就很喜歡,能重複撥放的一首帥氣的歌!

旋律滿有記憶點,而且從這首釋出以後,覺得新專其他歌的風格都圍繞在這首的相似的風格上(?)

MV燒紙踩假面讓人印象深刻,還有不斷重複的エトセトラ也很洗腦。

幸好歌名不叫エトセトラ,而是取同義的日文漢字。達也似乎滿喜歡用漢字的。

歌詞せ音押韻也很有感覺(不知道怎麼形容XD)。

另外私心非常愛後段吉他solo,鼓點也喜歡。

 

3.排他的王道主義
第一次聽到最開始的效果有點被嚇到XD 

覺得我在聽什麼歌(?)

雖然這首歌歌詞我聽不太出來在講什麼,不過副歌很洗腦,能夠想像出演唱會是什麼感覺和畫面。

副歌有慶典的印象,雖然沒參加過(欸),但就是有這種聯想,大概是因為他們唱著「踊れ」

 

4.あなたに私が必要なくても

第一次聽MV時沒什麼感覺,但越聽越喜歡的一首。

有幾段歌詞是由達也唱的,第一次聽到他唱溫柔的歌、溫柔的唱腔,不知為何就是有點雞皮疙瘩 。

總之因為達也的加入,反而襯托了晴人的聲音,我果然喜歡晴人的聲音啊。(被達也粉啪飛www)

不過達也唱出來的真的很有感情,這點不否認!

 

5.万事休す

大概是這張專輯裡最喜歡的一首歌了! 覺得比較跟《全A面》風格連結、標準日搖味較重的歌。

最初剛認識他們的時候,這首就有MV了,滿早釋出的。

曲風給人正能量明朗感,也不像這張專輯的其他歌這麼複雜,旋律偏向簡單,

歌詞似乎也有一點他們的經歷和每個人可能在人生路途中會遇到的迷失自己,曾經不小心聽哭。

聽久了很容易跟著哼上口,是個好入耳的歌。

MV夏天感滿滿!喜歡他們拍出來的夏天清爽風格。現實中的夏天沒這麼美好啊XD

透過鏡頭傳達出的夏天果然不一樣。

 

6.LINEのうた

這首其實很早就有了短版本,收錄到專輯後有再做調整編制。

第一次聽到短版時,覺得不和諧感很重,所以對我來說不好記憶。

不過聽到完整版後,可能重聽太多次,又覺得比想像中好聽很多。

時不時出現"LINE"很刷存在感 XD 這首歌算業配歌嗎www

整首非常緊湊,跟歌詞一樣傳達出壓抑咄咄逼人的氣氛。

LINEのうた應該反映了現代人才能懂的情況吧!XD(也會成為時代之歌呢w)

是說我特別喜歡達也獨白「puts your hands up」那大段www 似乎可以想樣情侶為了已讀不回吵架的畫面www

 

7.Pant Voice

應該是少數開頭由達也低沉聲音開始的歌?

起初聽試聽並沒有感覺,但聽了全曲變得喜歡起來。

覺得他們的歌加入達也低音,高低交錯這點很棒。

歌曲氣氛也有一點壓抑,但不確定這首歌詞在講述什麼。(還沒看歌詞)

旋律是聽了稍為會有一些焦慮,但副歌部分又很可愛的歌(我很錯亂www)。

晴人唱的「バンバンバン」「アンアンアン」「モンモンモン(?)」「one by one」那幾句可愛,也讓人能想像演唱會全場一起喊出來的畫面。

 

8.aiai

這首歌貌似是情歌?對這首比較無感一些。

旋律部分有種緩緩慢慢的調,明明節奏還是滿快的。

 

9.late bloomer

也是聽了全曲還滿喜歡的疾走歌。雖然也很洗腦。

他們這次新專副歌都走洗腦風(?)

聽完的印象就是one time two time long long long time. 其他部分聽不太懂在講什麼。

有種逼逼逼逼的感覺???(這到底什麼感想)

最後的雙主唱RAP很帥!最後一段覺得像是講述什麼詭譎的童話。

這首的現場應該也很嗨吧!

 

10.二十五の自白

還沒仔細看歌詞,我想這首歌歌詞應該會有很重要的訊息吧,畢竟是達也在25歲寫下的歌詞,是他人生的一個紀錄。

歌曲很溫柔,不過卻意外得達也並沒有將自己的聲音加入這首歌呢。

 

後記:

本來沒特別想寫心得,後來想說之前愛團入坑第一個跟的專輯都有寫心得,所以還是來寫看看。

日本LINE MUSIC一週前就先行上架了,台灣KKBOX也不惶多讓,準時12/17凌晨零點上架這點讓我非常意外!

我以為會像愛團OOR和RAD一樣隔天起床才上架XD,於是也不枉費KKBOX的效率,立刻聽完一輪,即便聽到後來很想睡w

這次專輯覺得走洗腦風,非副歌部分旋律感覺也偏向複雜,

不像前一張專輯《全面A》這麼易入耳偏一般日搖風。

 

在這張專輯發售之前,作詞曲的達也曾說過這張專輯是他想著演唱會去做的,這點在聽的時候能明顯感受出來。

想必不斷重複的副歌歌詞,就是為了在演唱會帶動氣氛吧!

這次的歌大部分走疾走感旋律,歌也滿統一走向。

一直覺得達也的歌有自已的調調,這次的新專又是新的突破,

我覺得這張以<其ノ他諸々>為主軸,自成了一個嶄新的風格。

 

不過,真要說,個人還是更喜歡《全面A》和《自力本願》歌曲的曲風,

可能《細胞分裂》更適合在演唱會上聆聽吧?

可惜的是我還沒有那個機會去他們的演唱會驗證看看。

不知道他們何時會有資金出演唱會DVD呢。

然後

聽這麼久他們的歌,我應該算是能辨認出晴人低音和達也的聲音了,

不過偶爾、比如<PILE DRIVER>,還是有疑惑了一下啊!XD

晴人的高低音差算差挺大的啊。

 

是說,KKBOX上架第一天就有三個收藏,也就是有另外兩位聽眾按了收藏!

滿讓人開心的!

看來還是有少許的人在關注他們的音樂啊。

一月才能拿到CD,先讓我再多聽幾輪KKBOX吧!

另外,Spotify還沒上架呢,不知道何時才會上架。

 

 

 

arrow
arrow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