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6妄想

*beyond後續

*BE短打

 

 

紫苑以為,他會一直等下去,等到老鼠再次回到這塊土地上。

 

但在發覺自己不斷地、不斷地,背離老鼠的願望之後——

 

腦袋裡迴響起的話語,漸漸被楊眠的冷酷的言語取代。

 

 

 

「紫苑,你會成為突出的支配者。你會成為冷酷又優秀的支配者,到時候,火藍會用怎樣的眼神看著變成怪物的兒子呢!」

 

 

 

老鼠離開後第二年,紫苑逐漸感受到內心所產生的變化,他開始對自己的冷酷感到害怕——就如當年用實驗者的角度看待沙布那般,對自己感到恐怖。

 

 

 

感受到內心變化的同時,渴求著想見老鼠的心,開始混雜不同的情感。

 

憤怒、焦慮、想逃離。

 

他想見老鼠,也害怕起見到老鼠。

 

 

 

老鼠會用怎樣的眼神看著現在的他?

 

失望?憤怒?

 

還是,恐懼?

 

 

 

「我有時候很怕你。」

 

老鼠,你是否早就看穿我的本質?你的眼神是否連人的本質都能看穿?

 

紫苑望向窗外,外頭從下午後便風雨陣陣,今年第二個颱風即將登陸,也是老鼠離開NO.6後的第三個。

 

 

 

「老鼠。」紫苑呢喃。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希望你能一直是原本的紫苑。」

 

老鼠曾經懇求過紫苑,這句話也一直支撐著他。

 

 

 

看來是辦不到了啊。

 

紫苑手裡拿著槍,指向自己。

 

 

 

這句話曾經是他的救贖,現在卻成了他的束縛。

 

他成了老鼠不想見到的模樣,改變不了任何事,也拯救不了任何人...甚至是自己。

 

既然不能保持原本的自己見老鼠,那不如讓自己停留在「最接近原本的紫苑」。

 

紫苑閉上雙眼。

 

 

 

「你要逃走嗎!?」

 

腦海裡浮現老鼠的聲音,那是紫苑第一次殺人而想自殺時,老鼠憤怒焦急的吶喊。

 

「你這樣是犯了雙重殺人罪!」

 

老鼠說。

 

 

 

「只要是想傷害老鼠的人,我絕不饒恕!」

 

就算那個人是自己也一樣。

 

 

 

但果然,好想見你啊。

 

一次也好,好想在死之前見你一次,好想沉浸在你的氣息裡。

 

你會怎麼嘲諷輸給自己的我呢。

 

你會嘲笑我嗎,會哭泣嗎,會吼我嗎?還是...

 

 

 

「我會吻你。」

 

 

 

你曾說過,如果我瘋了,你會在了結我的生命之前吻我。

 

我不會弄髒你的手,老鼠。

 

但是,你還會賜予我死亡之吻嗎?那蠱惑我、光想像便令我全身發熱的吻。

 

 

 

還是,輸家不值得你的吻呢。

 

 

 

「」

 

 

 

外頭雷聲大作,狂風暴雨和雷聲掩蓋了槍聲。

 

紫苑感覺到疼痛和溫熱、卻又讓他無比舒暢...難以言喻的瘋狂感受。原來被槍打到要害是這麼痛苦的事情啊,紫苑心想。

 

老鼠也曾經感受過同樣的疼痛。

 

紫苑失去力氣,整個人靠在桌邊面對著打進雨水的窗戶。

 

直至今日,他還是為老鼠敞開窗戶。

 

 

 

 

 

「紫苑!」

 

 

 

是幻聽嗎?還是人生最後的走馬燈呢?

 

聽見老鼠聲音的紫苑努力睜開越加沉重雙眼,模糊的視線中映入老鼠的臉龐。

 

 

 

「老鼠,歡迎回來。」

 

紫苑帶著笑容,平靜地闔上雙眼。

 

 

 

END

arrow
arrow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