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約壓線差不多四點二十到會場,還好布條好像沒這麼準時收走~

會場已經滿滿的人群,先是衝去簽了布條(我很怕沒簽到...之前東蛋場沒簽到很殘念)

想辦法找了位置塞名字XD

 

(照片提供:可愛朋友蘇西)

 

後來因為生理期身體有點不適就坐著休息了一陣子,不過幸好不適感沒有維持太久。

開場前跑去海報牆拍照,這次沒有物販滿可惜的,全場少了一堆穿同樣衣服和圍一樣毛巾的宗教感(?)

不過因為人很多,就沒往CD區看了,借用一下朋友的照片XD

(以下照片提供:可愛朋友蘇西)

 

 

——18:00入場開始

這次搶到的票是B區1463號,整隊的時候確實感受到很後面XD

是最後五十號了...真是幸運啊...再晚一點點就沒有買到票了。

這次入場也算順利,算是滿快就進去了。

期間STAFF發了夾鏈袋,袋內有張紙寫禁止拍攝的注意事項

也告知要將手機放入夾鏈袋內,進場後到出場都不能拿出來。

看似很莫名的防盜攝方式卻意外的非常有效啊!

全場真沒人拿出手機,沒有一堆手機視野真太舒爽了!XD

 

 

進場後因為側邊都沒什麼人,立刻從側邊往前走到前方

雖然視角很斜,但那個角度很清楚能看到舞台和米津!

等待開場覺得人口有點密集,大家距離有點太近了XDDD

場內非常的熱,從頭到尾都很熱...

 

——19:00準時開演

終於參加到一場準時開始的Live了XDDD

有點感動(欸

燈光暗下,大家開始尖叫,不過音樂出來的不是米津的歌哈哈哈

有點驚訝到,原來開始的音樂不會是米津的歌嗎w

成員一個個走道位置上,最後米津出來當然是全場尖叫聲~

 

1. Flamingo

第一首就是我滿喜歡的歌,新歌~

不過Flamingo感覺米津聲音還沒進入狀況有點飄,觀眾也還沒進入狀況

大家好像木頭人呆呆站著啊!(崩潰)

我只是有看日本藝人live有舉手揮的強迫症啊啊啊!

為甚麼想舉個手跟拍揮這麼困難???(上次看RAD在樓上也很憋不過後來有揮)

感覺場內大部分的人是平常沒什麼在看日本人live的人呢。

聽完這首的現場覺得更喜歡這首歌了~

 

2. LOSER

這首一出來我就原地爆炸!!!

算是我的入坑曲吧,這首是我第一首聽的米津的歌,第一次認識到大家口耳相傳的米津。

這首歌有陣子我狂輪,到現在還是很常聽很喜歡

印象中LOSER米津有走位有移動身軀到T台?

也有小小的跳舞了,好可愛!他跳舞移或動的時候有點軟爛(?!

 

3. 砂惑之星

這首背景是MV,現場聽這首發現好像變喜歡了(?!XD

現場魔力大概就是原本沒那麼有感覺的歌都會變喜歡wwwww

 

4. 飛燕
恩我聽過這首不過我好多歌知道旋律但都不知道歌名XD

 

5. 怪獸的遊行(かいじゅうのマーチ

我對這首歌沒什麼印象(

但我聽過

這首背景MV好像有牛在走動,是這首嗎,像古代圖騰一樣。

剛剛重新聽了一下這首,原來最後原本就這麼長音,還以為是樂器故意的呢。

 

6.アイネクライネ

滿常在聽的一首,現場好聽好聽

 

7. 春雷

恩我沒有很愛這首,不過現場就是聽過去這樣,還是沒有愛上他   

(就在剛剛我發現我好像不討厭甚至有點喜歡這首歌了XD)

這首開始的好像就有魔幻感?

不過即使是沒那麼熱情的歌,還是會想跟著音樂搖,我大概是聽音樂會想跟著動的類型

 

8. Moonlight

靜靜聽的歌

 

9. fogbound

聽過的歌(這連續幾首都感想好簡略XDDD)

是不是這首歌的螢幕有一堆蠟(?)燈光(?)當開頭呢?

 

10. amen

最前面有鐘聲的歌,很讓人印象深刻,氣氛很強烈

舞者在後面跳舞,氣氛非常黑暗沉重。不知道歌詞意思,聽的時候覺得邪感得很喜歡,應該來查一下歌詞。

似乎在訴說甚麼沉重的事情。

螢幕上好像是這首有眼睛在眨眼(是狼的眼嗎?)

後面舞者拿棒子是這首嗎...(我需要他人的Repo幫我回憶!)

回家再聽這首CD版本,耳機超帶感!!!左右聲道www

 

11 paper flower

靜靜聽的歌,記得是收錄在Lemon單曲裡但那首單曲我除了Lemon其他都很少聽

 

12. under cover

我不認識這首歌

該認識一下

 

13. 爱丽丝

聽過的歌,現場滿嗨的,我也滿喜歡這首

 

14.ゴーゴー幽霊船

我超喜歡這首  

出來的時候我又爆炸了(?)

背景播了MV~

我愛這首我愛這首我愛這首!

12345678的台下大合唱超嗨超棒很開心!

讓人亢奮!

 

15. ピースサイン

嗨到炸掉的一首,我的英雄學院OP~

原來這麼多人知道這首喔XD,都忘記這裡應該也有滿多宅宅的www

超嗨超嗨,不知道為甚麼要比二,是因為第二部的主題曲嗎?但總之跟著比???  後來才知道因為是勝利手勢所以比二

跟唱OH~OH~OH~OH~OH~超開心的!

彩帶是這時候降下的,好意外有綵帶!往空中想抓住、想紀念。

先是抓到銀色彩帶,往上面一看,欸,又沒字XDDD

為甚麼我參加的場剛好彩帶都沒寫字啦~

但是還是很好的紀念品。

真沒想到這次會有噴彩帶,很開心~

藍色彩帶則是結束離場前地上拿的

 

16. マトリョシカ

不認識這首歌XD

V家hachi時期的歌

現在聽覺的挺帶感的

 

17. TEENAGERIOT

有聽過但不是很常聽的一首新歌

 

18. Nighthawks

這首我也滿喜歡的,CD版中間有一個像鳥聲還是甚麼(?),一直在注意LIVE有沒有,但好像沒聽到?

 

19. orion

很喜歡這首!也是聽到出來就嗨的一首XD 

不過我沒看這部動畫。

 

20. 打上花火

好好聽超棒的一首 

雖然CD版常常被我跳過因為我更喜歡原版男女版本

這首真的很有會出現螢火蟲的感覺~

現場聽覺得很棒!

而且這首沒走音哈哈哈XD

 

21. Lemon

我一直在想這首會放在哪XD

會放在安可嗎?但總覺得這首當最後有點怪好感傷,而且應該是當紅炸子雞,很多人最想聽到的歌,應該會在正片w

原來是正片壓軸~

事前想說這首應該會大合唱吧,不過這麼悲傷的歌大合唱不就變歡樂了嗎~

後來驗證了真的變有點歡樂XDDDD

不過氣氛挺好的。只是就沒有想哭的感覺了,

因為現場太興奮,我的話太興奮是哭不出來的。

編曲現場氣氛也沒有讓人想哭的感覺。

 

-Encore-

非常的混亂XD

有快有慢的安可,大家一起拍手只有拍手是整齊的,安可也分兩邊根本對不起來,

甚至最後變小聲了因為大家不知道該跟哪邊,這是不是跟沒有應援團帶、但場地又稍微有點大的關係啊?XD

不過還好成員沒有因為安可有點慘烈而不出來(#

 

EN1ごめんね

沒聽過的歌,但滿好聽的~

OH~OH~OH~OH~大家跟唱,舞者超可愛的脫下了布偶裝(?)露出臉的樣子,笑容超可愛!

貌似是這首的螢幕上有極光?(失憶了)

這首有舞台效果,台前噴出了泡泡~

 

EN2クランベリーとパンケーキ

收錄在Lemon單曲裡面的另一首歌,真沒想到單曲的三首都唱了欸@@

我還以為單曲內的B面曲應該不太會唱的,結果三首都有了。

現場比CD好聽!CD我不常聽。

 

EN3 灰色與青

嗚嗚嗚果然是這首壓軸嗚嗚嗚,我超喜歡超喜歡這首的!

雖然現場沒有菅田將暉,但我自己腦補了(?!)

然後瞬間有種,啊,一直隔著螢幕看著的人,真的在眼前啊,這樣的心情。

好開心,也謝謝米津讓我認識了菅田將暉QQ

要不是你做了這首歌,我不會認識這樣好演員。

這首應該也滿多人都會唱的,所以也是滿大合唱,不過最後一段群眾搶拍有點尷尬(

台下有些人笑了但台上沒笑,是真的挺尷尬的。

好希望有機會能聽到你和蘇打合唱這首歌啊QQ(許願)

 

-後記-

真的很開心能參加到這場演唱會,

雖然米津狀況不是到最佳偶爾音會飄有幾首高音上不去還有高音破音大概是因為太累了

但這些這些,都是一期一會,米津的第一次海外巡迴給了台灣機會,

而我們進場的人們,也抓住了機會。

能聽到米津好幸運好幸運,原本這樣孤獨的人走到了這裡,開始能夠和一群人分享他的世界。

美中不足是側邊螢幕轉播臺上實況太少了!

我墊腳墊的好累喔,還是使盡力氣想看清楚這一切...

想用力記住那時刻的一切,因為,不知道下次看到是什麼時候呢。

 

另外,米津的場我覺得好有趣的是好多歌後面有舞者在跳舞

像是在看舞台劇(或是歌舞劇),台上再演出一齣故事。

這種表現手法覺得很好玩!也很有特色!

 

是說這次燈光效果也很棒,很漂亮~

雖然太側比較像在遠觀舞台的感覺。

而當看不太到米津時後,會注意到燈光投影米津的身影到牆上,讓我想到了MV的米津剪影XD

牆上晃動米津的身影也很美!!!

除了燈光,這次也有舞台噴霧的特效~

 

另外後面樂手裡面的吉他手很可愛很會帶氣氛XD

MC還很多wwwww 

還問台下自己表現如何XDDDD,有夠可愛www

米津的MC好像有三次,有些日文聽得懂有些聽不太懂。

開頭貌似有先講了中文你好,接下來的MC都是日文吧。

只記得他有說這次是巡迴裡最小的場地而且很熱,但大家的熱情傳到台上w

MC裡面說了好幾次好熱XD,袖子最後都捲起來了,本來是萌袖好可愛~

還有提到天花板的彩帶,但那段聽不太懂(

幫謝謝STAFF和樂手,幫他們鼓掌之類的

還有在最後的最後才開始介紹樂手XDDD,時間點很讓人意外w 

吉他手好像也有提到吃飯(?

米津MC時台下有喊謝謝的,也有喊我愛你的,米津都有回應

一回應大家就瘋啦狂叫www,真的好熱情,這份熱情有好好地傳達到台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津玄師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