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0PM,到達會場。

四點已經是入場時間,東京巨蛋已人滿為患,和阿彥約定好演唱會結束後的見面地點之後,開始尋找噗友的身影。

對於置身陌生環境又人群密集的地方,非常不擅長,但也好在順利和噗友認親並照了紀念照。幸好B桑和T桑都很親切呢。

由於和W桑約好四點四十五分見面拿周邊,也就沒有多聊,就速速離開,稍微照了幾張紀念性的會場外照片。

現在對於沒有先提早到場、換好場次衣服這點有點惋惜啊,看大家PO會場照片感到非常羨慕。也沒有寫到簽名布條。

一個人不會自拍就什麼照片也無法留下...也好在T桑當初有提出認親這件事,不然,大概一張個人照片也不會留下吧。

 

——5:00PM左右,進入會場內。

第一次參加日本的演唱會,也是人生第二次參加搖滾/流行歌曲的演唱會。(第一次也不過兩個月前XD)

這次的票券是電子票,入場時要示出手機Tixeebox畫面,工作人員會在手機上蓋電子章,滿有趣的w

然後進場會給手燈。

 

yHjUvjsRR1ffdGH5rYlt.jpg

2PNCvxfpJvAHEpnArYlt.jpg

 

入場第二道,要檢查包包,我居然忘了不能攝影這件事,沒有把相機交給阿彥,所以相機就被保管了。

工作人員不會英文,我大概知道他想表達的意思,於是用破英文跟對方確認結束後帶著資料紙條回來拿相機之後,就去廁所換場次衣服。

換好衣服後,因為不太清楚要從哪個入口進入,所以在門口附近繞了一陣子,拍了幾張OOR HONDA廣告燈箱照。

隔了好陣子才透過詢問工作人員找到入口進入巨蛋內。

在等待時間嗑了一顆糖心蛋飯糰,這次演唱會有位子又能吃東西真的太好了。(不會像台灣場沒位子又餓不能吃東西)

 

335WNYndfqgSi6AfrYlt.jpg

7oJ6FwhNJJXhAKQXrYlt.jpg

 

——6:00PM,開場時間已到,卻沒有要開始的跡象。

六點開始到六點半這段期間,心情有些焦慮。

開始的時間已經過了,卻毫無半點要開始的跡象。

內心想著:是器材出問題嗎?還是TAKA身體聲音狀況有問題?(好吧這點猜中了)

這半小時,很漫長。

 

——6:30PM,演奏開始。

雖說出國之前心情一直是期待的,但不知為何,到場卻是無比平靜。

開場音樂已經不太記得,比起聲音,影像畫面更容易烙印在腦海中。

開場的螢幕畫面是在左中右螢幕竄動的光線線條,黑色背景和黃綠色竄動的光。

 

1.Taking off

這次的開場,不知是因為距離太遠了?或是注意力全被TAKA沙啞的聲音吸走了注意力,並沒有台灣場音樂下來被震撼的感覺。

我的位子看不太到生人,只能看轉播螢幕,因此比起看螢幕,這次更注意的是聲音。

但就因為如此,有些驚訝今天TAKA的聲音怎麼會是如此沙啞。大概有些錯愕吧。

也不知道是位子太遠,還是TAKA聲音發不太出來的關係,又或是因為後方兩位男飯大聲跟唱的加乘效果,我好幾度覺得聽不太清楚TAKA唱歌的聲音。

 

2.未完成交響曲

或許是還沒從聽到TAKA聲音那般沙啞的驚愕中醒來(?),

即使台上開始演唱我這首一直朝思暮想、希望能聽到一次現場的歌...我心目中排名前三的歌...我卻沒有太多興奮感。

相較台灣場一開始就融入,這次花了好多時間才進入狀況。

雖然身體是跟著擺動的,但內心卻有很多...複雜的情感。因為,這不是我預想的感受。

這首歌有放煙火~施放聲響起,於是我被嚇到了XD

之後忘了是哪首,還噴火www舞台效果很讚啊!

 

3.キミシタイ列車

又是一首我期盼已久能聽到現場版的歌!

理智上知道自己這時候該非常興奮,實際上內心某處也非常開心...但又交雜著對TAKA今天聲音狀況無法釋懷的心情。

聽著這首歌,內心無法欺騙自己...我想聽到的不是這個版本 (T_T)。

有好幾度,我甚至覺得這個聲音聽不出TAKA的嗓音了。

 

4.Cry out

OOR的演唱會中,應該很久沒有無circle pit的Cry out了吧!

因為這次是全坐席,無法玩衝撞。

不過到了間奏期間(通常是要走去T台之類的指揮circle pit的時候,讓我想起了台灣場也是這麼早就玩了circle pit)

TAKA還是走到前方用眼神掃視著大家。非常喜歡TAKA這樣的眼神。

忘了是不是這首,Ryota和Toru額頭碰額頭,我內心想著「啊,原來竹馬組也會玩這招啊XD」

下一秒,就被Ryota超級超級神可愛的笑容給擊敗了!那個笑容!!!!太過分了!!!!怎麼這麼可愛!!!!

光這個笑容就完全彌補了台灣場沒怎麼看到Ryota生人的遺憾~

 

5.The way back

這首印象中是35國際盤才有的歌?因為很少聽國際盤,所以和這首歌不熟。

但真的很好聽。聽的當下想著,等Repo我應該會忘記這首歌的歌名,結果真的忘了(炸)

 

6.Bedroom warfare

很喜歡和大家一起唱keep your enemies的部分,

因為台灣場有練歌,所以這句唱得很順XDDD

 

-MC-

我聽不懂日文,大概只知道這時Ryota有談到剛剛和Toru額頭碰額頭的事情~

於是我內心又再次開起小花

良太真的太可愛了!感覺良太無法嚴肅地額頭碰額頭啊XD

 

7.Clock Strikes

這次好在TAKA有tag叫大家Oh~的部分,所以我也不用特意去注意哪裡開始要Oh(台灣場這邊我很混亂XD)

想著第一次參與日本的Ohx8次啊!結果!!!我怎麼覺得鼓聲後的那個拉高音的Oh,日場聽起來也沒上去?!

好像沒聽到很大聲的高音,開始懷疑自己(?)因此不敢大聲唱高音Oh...

我這邊聽不太到全場的聲音,如果後面兩位大聲跟唱的男生或左邊的女生不唱,我也會變得不太敢大聲唱。

就這樣很可惜的弱弱結束這回合的Clock Strikes。(我究竟何時才能好好唱這首歌呢嗚嗚)

 

8.One way ticket

這首歌呢~好聽~很多人很喜歡這首歌,但即使經過台灣場和日場,我還是只有好聽沒有其他情感上的感想XD(#

 

-MC-

螢幕開始播放OOR從2005組團開始的剪輯片段,一年赴一年。

聽TAKA後面MC提到以前不知為何會戴墨鏡,但我沒注意到 (;_;)。

隨著他們的成長,越到後面場地越大!大家也跟著振奮起來!

到2018,居然有台灣場的片段啊!Toru雨中的身影,和Taka唱One way ticket的背影非常深刻烙印在腦海中。

 

之後,四人轉移到後方小舞台演唱不插電橋段,我這個位置依然看不到他們的臉XD

只好認命的看轉播螢幕。

中間的對話我完全抓不到意思,所以大家笑我也聽不懂 (T_T)

看來下次若還有機會參戰日場,也要好好增進日文聽力和理解力呢。

只記得好像有說接下來這首歌很久沒唱,於是想著現在唱唱看也不錯?之類的意思(?

 

9.內秘心書

一聽到Taka說內秘心書,整個人都要炸開了!!!!

這首也是我之前常常在喊,怎麼出道曲都不怎麼唱!!!!東蛋的歌單太豪華了(大哭)

不插電的內秘心書真的好棒喔,這時才稍微覺得聽出Taka的嗓音(還在糾結這點#)

 

10.Wherever you are

大家的手燈照亮整個東蛋,非常美。

雖然說會唱的一起跟著唱,但個人覺得這首還是台灣最熱烈XDDD

台灣到底是有多愛這首歌~

因為要舉手搖擺,到後來覺得手好痠(欸)

 

11.Last Dance

除了Taka留在台上,其他人都離開了小舞台。

Taka獨自一人彈著吉他,自彈自唱。轉播螢幕把Taka照的好美啊。

那一幕,藍色背景和藍白色的光圈,襯托著Taka唱歌的身影,怎樣也不會忘記。

幾度,因為看不到人而靜靜闔上眼,希望即使稍微沙啞的聲音也能封存在腦海中...用我這不可靠的記性,也想記住。

 

12.Deeper Deeper

四人回到大舞台,繼續演奏!

從這裡開始越來越嗨的橋段!

" We never, we never We will not stop right here "這段響起時,

左邊的女生(W桑的朋友)突然勾起我的肩膀,我當下反應是「???」

接下來,開始甩頭XDDDD

我一開始真的沒反應過來,還想著幹嘛突然搭我肩,因為完全沒預料到要甩頭,所以動作也很遲緩w

希望左邊的這位朋友不要太在意遇到了第一次甩頭反應不及的人(笑)

 

-MC-

不記得(或者說聽不懂)講了什麼,於是內心只想著欸又有MC喔哈哈哈哈~

 

13.I was King

非常喜歡I was King的現場版,喜歡大家大合唱!

" When I was king (I was king) We had everything "

唱著這段總會感覺到一股開心的氣氛和力量。

 

14.Take what you want

印象中在開始這首歌之前,Taka好像也有講了些話。因為音樂響起時,我以為要開始唱這首了,結果是Taka開始講話。

這首歌的靜默時間,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和來參戰的粉絲),即使是五萬人也不會有一個人在靜默時候大叫或大喊。

真的,好像只有日本能做到完全靜默無聲。

 

Taka再次吶喊著" Can you hear me? "

帶著沙啞的聲音,似乎更加能呈現這首歌的悲傷,即使寂靜後的這句不如原本該有的嘹亮。

不確定是不是有處唱著唱著,某個音沒發出來...或漏音了?那個音,讓我困惑了一下XD

 

15.The Beginning

從這首開始,才真正整個投入到演唱會裡面。雖然畫面和發生了什麼都不太記得了。但真的好喜歡這首歌。

這首日本好像也是大合唱XD

非常好入耳也很好記得的一首曲子。不愧是youtube破億的曲目啊!

 

16.Skyfall

嘉賓一出來,全場歡呼!是Crossfaith、Coldrain、SiM的主唱三人!

都是我見過還記得的臉啊!(欸)

在開場前還在想,如果嘉賓我不認識,大概很難融入大家嗨的氣氛吧...結果!根本不用擔心XD

居然有機會聽現場版本的Skyfall,這首是收錄在Ambitions Japan Tour的會場限定專輯裡面的歌,到現在這張專輯都飆到天價了我實在下不了手...

沒想到此生居然有機會聽到live版本啊!!!何等幸運!!!

這三人的核嗓真的超棒啊啊啊啊啊!!!!!低音炮讚!!!!現場除了嗨沒有別的字可以形容了~真是黃金組合嘉賓啊(淚)

 

17.Mighty Long Fall

延續著剛才高昂的情緒,雖然聽不懂Taka在台前說了些什麼,但總之跟著其他人一起回應"OH!!!"

紅色燈光灑下,大家都知道接下來是什麼曲子了!準備好甩頭吧!!!!

台灣場這首歌,因為趴桿而無法好好甩頭,總算在日場完成了心願~這次好好的和旁邊的大家一起搭肩甩頭。

不過,甩頭的力道真的很大,我要呈現弓箭步才能好好站穩,最後的甩頭因為沒注意到和椅子的距離,不小心眼鏡和鼻子撞到椅子了。

幸好是沒什麼傷,只是當下很怕自己鼻樑斷掉或眼鏡壞掉。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和大家一起甩頭XD 滿好玩的!!!應該說,很爽快哈!!!

從空拍機照下來,日本場的甩頭總是很壯觀,因為都是一排的人搭著肩甩頭,我這次也在裡面了啊~

 

18.Nobody's home

一直一直一直都很想聽現場的其中一首歌!!!歌單君啊!!!

雖然這首歌在開場前就被旁邊的人爆雷了XD

開始的時候,全場有一起OH~OH~OH~

應該要好好記得這首歌,但我還是失憶了(X

好像...最後 "心から 愛してるよ ありがとう"有改成愛你們(?

 

-Encore-

成員離場後,燈光亮起,進入了Encore橋段。五萬人的大場畢竟會有許多路人粉,日場一開始也是從安可開始叫的(聽起來音是「安可欸~安可欸」)

過一下子就開始有人帶OOR安可定番Answer is near的"wow~"

我的位子在場內是偏左方,能感受到左邊看台的人很大聲在wow,但我坐的那區沒人帶wow,所以我就只有默默和W桑小聲的wow。

內心是有想要大聲點唱的,可是沒有主帶者的音,又全場wow聽起來很不同步,所以不知道要跟哪(?)最後就放棄了。果然場地太大要同步是件難事啊。

 

EC1.Change

這首歌是2月才剛釋出的新曲!滿理所當然的出現在巡迴裡,能這麼快的聽到現場版真的很爽,雖然我現在印象仍然不深呃。

因為我不會唱(我左邊的女生超強,都記得歌詞),所以只有跟著跳~

到後面有段Taka的聲音突然消失,我還在想怎麼了,是麥克風掛了還是Taka有丟歌給大家?

過幾秒,Taka突然冒出個單字,當下聽以為是歌詞裡的"for",回家看了repo才知道他講的是f**k哈哈哈哈!

這段看其他人repo,貌似是耳麥出問題了,所以Taka生氣地罵髒話踹階梯,Tomoya還配了鼓聲(爆笑)

好可惜啊當時完全沒注意到這個!只知道Taka的聲音沒出來而困惑了。

之後Taka向大家道歉說因為是新歌所以忘詞了,真是耿直的孩子XD

 

EC2.完全感覺Dreamer

cue了值得信任的好夥伴Toru(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cue他XD)

這首歌不管在哪裡唱都嗨到炸,全場沒這首就會少了什麼~完全感覺Dreamer是定番曲,也是合唱曲~

全場大聲唱完全感覺之餘,螢幕也很帥氣地呈現紅白黑(部分)歌詞。

 

EC3.We are

以為完全感覺Dreamer結束應該就沒了~(因為台灣場只有兩首Encore,最後一首就是完全感覺)

還哀傷了三秒沒有We are,結果這首就來了XDDDD

果然不能沒有新專這首歌!

五萬人齊心唱著We are...(不怕別人的眼光和反對也要達成的夢想或目標...能找到嗎?)

唱這首的時候沒特別感覺,只覺得終於在日本唱到這首、聽到日文版的We are了。之前一直以為我會哭呢,結果一滴眼淚都掉不出來~

但是!就當我想著日文版We are歌詞時,如果我沒記錯的話,Taka把第二段歌詞改成國際版英文歌詞了...囧rz

我受台灣華納翻譯荼毒匪淺,聽到英文版的第二段歌詞,就會想到那個恐怖的翻譯...屁孩...(/‵Д′)/~ ╧╧

華納還我感動啊!!!

接唱部分前面都滿好接著,但到後面Taka開始唱副音,我們唱主音時,我就完全被Taka拉走了,無法接唱XD

 

-Ending-

忘了是哪段時候,噴了彩帶~也撿了一條回家XD

 

29714581_215924895827057_8098567758989492224_n.jpg

 

謝幕時,記憶猶新的是成員四人手攜手向台下深深鞠躬敬禮。這一敬禮,不知過了多少秒,真的敬了很久很久,久到我在想他們還不起來嗎XD

但是很喜歡看他們深深鞠躬敬禮的樣子,真的很感動。

說真的,當下有強烈的衝動,想回敬他們一鞠躬呢。能喜歡上你們真的太好了!

謝謝ONE OK ROCK你們以及你們的團隊,帶給我的回憶。

29416132_1751671668187069_2310327912848424960_n.jpg

29417532_232659100630524_1065878653709058048_n.jpg

 

在台上的人往左方舞台謝幕時,從台下丟來了粉絲送的簽名布條~

這次送了三條還是四條?總之好像丟了很多條上去XD

這邊不得不說,Taka俐落的把粉絲丟來的布條當圍巾圍上的動作帥到我了XDDD

謝幕時,嘉賓也再次上台來接受大家的掌聲~他們也抱了抱OOR成員們。

 

-後記-

這次總體來說,不是很滿足。主因就是Taka的聲音啞掉了,影響到了整體的聽覺感受...。
沒有宏亮的嗓音,就連最後說話都看起來好累的樣子,少了平常有的氣勢。(最後一度躺趴在地上不起來XD)

看著既有身為粉絲的心疼,但也有身為聽眾的可惜。

即使歌單豪華,但沒唱出原本的水準,實在無法讓我感到滿足,或許要聽到完美的嗓音和豪華歌單這樣的願望,在無法來聽他們演唱會的人眼裡很奢侈吧。

但我最初是想著這次日場看完就滿足,沒有再看下一次日場的打算了。因為我的經濟能力不足以讓我時常跑日本看演唱會。

然而,遇到Taka狀態不佳真是始料未及。(當初大阪場D1就聽說Taka聲音雖然穩但不太行,好像太緊張了,想說東蛋應該會好點,結果ry)

 

Taka這天的狀態,自己也不滿意。前幾場的IG照都狂連發,但東京巨蛋場Day2,他卻只發了少少的照片,也說了他非常不甘心,但對粉絲、工作人員和成員非常地感謝。

https://www.instagram.com/p/BhMZSTqhQJP/

https://www.instagram.com/p/BhNn76MBpWY/

才過了一個晚上,就無法從床上爬起來,也發不出聲音...(還說這該不會是三十歲之壁,TAKA你老了x)我想他本人是最感到焦慮吧。

東蛋兩天都是影像收錄場,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嘛,不過在聽Taka唱歌的時候,也不禁感嘆即使聲音沙啞,他的聲音卻還是這麼穩。XD

如果要我選擇走音還是沙啞,我還是選擇聽沙啞的嗓音(欸)

經過這次,由衷希望未來,我還有機會能再參與日場。真心想聽到Taka狀態好的三小時日場(許願)。

 

這次就當作抽牌好了~

2018,我收集到了聲音狀況好到有如在日場的台灣場TAKA,以及明明是在日場卻聲音狀況差的TAKA。

這樣想或許就比較能釋懷了~(寫到這裡的確已經釋懷了XD)

我一定一定要再來日本看你們!即使要花比較久的時間才能再來看你們。

現在就把目標放在下一次參加你們的演唱會吧。希望還有很多很多次。

 

從Nobody's Home開始,Taka的臉上就沒什麼笑容。

聽隔壁的人說,Taka好像在哭。雖然我看不出來他有沒有哭,如果哭了,大概也是交雜著各式各樣的情感吧。

或許有對當下發不出聲音的悔恨、也有從live house走到今天的巨蛋巡迴的情緒。他們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

他說,ONE OK ROCK現在正在打開第二章節(我和某噗主感想一樣,原來你們不是已經打開第三、四章囉,居然才第二章!XD)

或許接下來,你們所創作出的曲子,會被更加地被批評吧。

但是,我喜歡你們的理念、喜歡你們對夢想的執著、喜歡你們不斷改變勇於挑戰、喜歡真實的,不害怕被批評地你們。

只要你們做出的曲子還是我的菜(?),我會盡可能繼續追隨你們的音樂。

還想多看幾場你們的演唱會,所以也請你們好好地繼續活著創作出更多美好的音樂!我也會努力活著當社畜賺錢去看你們的。

 

最後,再次謝謝ONE OK ROCK(深深地向你們一鞠躬)

期待你們的新專輯!接下來的蛋巡,要好好養身子,要順利啊!

 

-2018.4.23更新-

經過了半個月多的時間

也努力調適自己對於其他蛋巡場次的忌妒心。

這陣子看到TAKA PO IG開心的照片總會有股忌妒感。

不過隨著蛋巡結束,也讓忌妒畫下了句點,現在反而覺得東京巨蛋Day2看到了平時看不到的TAKA。XD

難得示弱了呢,在演唱會上說著自己的不安。

即使狀況不是最好,也盡全力演出,把極致的力量傳達給觀眾。

我想說:「你們傳達到了唷。」

這次,看到TAKA最後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其實非常震驚,這是看BD/DVD無法感受到的真真實實強烈的力量,他們真的是用盡全力在表演啊。

是說,東蛋Day2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照片是這張

 

29739098_208093236631981_1349963123699744768_n.jpg

 

這張完全感受到TAKA的氣勢和用生命在唱歌...

真的,能認識你們真的太好了!

好喜歡你們努力的樣子,但是,偶爾休息也沒關係喔!

相信你們會一直成長,所以偶爾停下腳步也無妨。

Ambitions Tour 99場巡迴辛苦了,謝謝你們!

期待你們的新專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ne ok rock OOR Ambitions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