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吶,對不起,來晚了。」一個棕髮男子,佇立在陰森灰暗的群墓中顯得格外醒目。

 

「你…想起我了?」黑髮少年緩緩映入棕髮男子的眼簾,這是一個年約十四歲的少年,有著一頭黑髮,面目清秀,臉上卻露出不合少年年齡的淡淡哀愁。

 

「花了不少時間呢,你看,我都長那麼高了啊,瞬,還是一樣矮呢!」棕髮男子,也就是眼前青沼瞬的青梅竹馬,朝比奈覺,試著想緩和兩人之間的微妙氣氛。

 

自十四年前不算愉快的分手後,兩人的關係就此凍結,再也沒有前進,並非覺不想好好面對瞬,而是瞬的記憶被硬生生奪走了,讓彼此的關係在最尷尬的情況下終結。

 

然而,此時此刻,覺伴隨著回復的記憶,再次透過夢境與瞬見面。於是,凍結的時間再次轉動起來。

 

「覺…」在瞬看似明亮的藍綠色的眼眸中,卻藏著無盡的悲傷和愧疚,但是能再見到覺,內心也說不出的開心。

 

「對不起,一直到現在…一直到早季說了你的名字,我才想起來…,話說,別露出那種表情嘛…看到我,你不開心?」兩人之間的氛圍再次陷入凝重的沉默,讓覺忍不住別過頭,不願直視一臉悲傷的瞬。

 

「……」

 

片刻,瞬終於打破寂靜。

 

 

「對不起…最後竟然欺騙你,用那種方式和你分手…對不起…我…」當時的瞬,只想著避免咒力外漏影響自己身邊的人,尤其當時和他最為親密的覺,更必須避開,所以,利用覺想對自己更進一步的觸碰,藉此拒絕覺,並提出分手。

 

但是,瞬萬萬沒想到自己看到覺當時的不斷央求復合原諒,是那麼痛苦。即使不是咒力傷害到覺,自己的言語依然在覺青澀的內心留下陰影。

 

 

「啊?我可不記得自己有被你騙過啊!」覺故意誇張地擺出不悅的表情,看起來像個鬧脾氣的孩子。

 

「可是我…」我說不想再做你的玩偶,我傷了你啊…。正想說出心裡話的瞬,被覺的食指止住了話語。

 

「!」這個動作似曾相似,十四年前,當時兩人還是情侶時,覺也對瞬做過同樣的動作,那是他們兩人最後一次的親密接觸。

 

「我知道,瞬很溫柔,不想傷害到我才會那麼做的,況且,你並不喜歡我…」

 

「不是!我是喜歡你!只是…」瞬想反駁卻欲言又止,語氣異常激動,不似平時的冷靜,是覺從來都沒有看過的神情。

 

「只是,喜歡我,同時也喜歡早季嗎?…」被猜到心思的瞬,頭越發低下,似乎是對自己同時喜歡兩個人的心感到無奈與罪惡。

 

其實,在很久之前,覺就已經發現瞬喜歡著早季,因為覺一直在看著瞬啊,他怎麼可能不知道瞬的感情呢?

 

但是在那樣的時代和年紀,瞬抱持的感情又能做甚麼呢?雖然瞬答應和自己交往,卻偶爾,還是會分神,看向早季的方向。

 

因此,覺其實不能確定瞬對自己的情感,到底是甚麼?是友情,還是只是單單的同情?還是有那麼一點喜歡?

 

但是,單單同情卻能和自己交往、接吻,做出情侶的事嗎?他不認為瞬是這樣不尊重他人情感的人,但是得不到解答的覺也只能茫然,他所能做的就僅僅是珍惜和瞬的時光。

 

現在,一切真相大白。

 

 

覺走向不發一語的瞬,並拖起瞬的下巴,強迫對方直視自己。

 

「謝謝你喜歡我,那怕只有一點點,我也很開心,謝謝你!」覺得語氣非常堅定,並露出一慣的爽朗笑容。接著,覺輕輕將唇瓣附上瞬的唇,沒有激情,只有無盡的溫柔。

 

瞬沒有反抗,就如當年一樣,覺對他做甚麼,他都願意接受,這是他回應覺感情的方式。

 

「時間…好像快到了呢。」覺抬起頭,望向瞬的墓說道。

 

「覺…你和早季,絕對要幸福,連著一班的我們的幸福,一起…」

 

「那是當然的。」覺對著瞬燦爛笑著。

 

「還有…謝謝你。」言畢,瞬的身影漸漸消失在空中。

 

瞬消失後,留下空蕩蕩的墓與覺,覺從手中的袋中取出一條項鍊,那是當年他模仿瞬所帶的情侶項鍊,覺把項鍊放在墓前,並雙手合十。

 

片刻後,覺轉身離去,這次,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看到瞬的幻影。

 

 

 

 

 

「新世界再見了,瞬。」

 

──END──

 

FREE TALK:

我好不會排版啊QAQ

怎麼看怎麼亂!!

arrow
arrow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