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開心能去上福青社課

雖然上課之前因為覺得孤單那個感覺回來而哭

但上完社課覺得又充電了!

 

今天主要是請老師分享師大福青社創設五年的創設過程

真的歷經風雨呢!(失敗2次才成功)

今天也有提到一些關懷別人的分享

因為畢竟一開始大家也都沒那麼了解如何關心人

也是到了後來,慢慢學習而來的

另外

也可以從身邊的人開始學習許多事

當然,在關心之前,要先發覺自己是被關心的,才能推己及人~

(小舉例:ㄐㄩㄣ  ㄧˋ 姐姐是在刷牙時關心她的小花~(小水滴和小花制度=小天使小主人制度)

 

今天很感謝ㄐㄩㄣ ㄧˋ 姐姐的關心

也給了我很多方向

今天和他聊到和系上的人的關係不夠熟稔的事

他說我其實不用著急

要先放下心防,讓自己不要覺得自己無法和別人好

然後對別人釋出關懷

也許

時間久了

大家感覺到自己的"善"

就會多靠近自己了!

當然,人和人之間還是有緣分,有些關係是不能強求的

至於摯友

他也說久了就會發現有真正的知心朋友才是最重要

他曾經也是很希望自己是能朋友很"多"

但是後來他思考,朋友"多"是為了幹嘛?

只是為了告訴別人我朋友很多而已嗎?

重點還是要有真正能夠談心,合得來的朋友吧!(不論外校系)

 

ㄐㄩㄣ ㄧˋ 姐姐也是過了兩年(大三)的大學生活才找到和系上人的相同步調

他說我可以嘗試著多"分享"

可以分享功課或甚麼事都可以

最重要的是不要藏私

也許這樣會對我們多靠近,熟悉班上同學有所幫助:)

今天真的很謝謝ㄐㄩㄣ ㄧˋ 姐姐呢

陪我聊了好多好多

上課前後都陪我,好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智青年
    全站熱搜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